Elaine's profileElaine的共享空间PhotosBlogLists Tools Help

Blog


    June 25

    澳大利亚墨尔本之旅(一)

     
    6月24日中午12:55从北京出发经香港16:00点,19:55从香港去墨尔本25日早6:00飞机墨尔本。
    从北京去香港作的是国航的飞机,沿途比较下来觉得还是国航的空姐最漂亮,个子普遍比较高,在香港停留的时间比较少,简单的逛了逛免税商店,到处是国际知名品牌,属于看得起卖不起的,自己的消费水平还没有达的那个水准,未来需要努力。在香港机场看到比较熟悉的就是屈臣世,在屈臣世买了些东西,屈臣世部分东西和国内差不多,但是大多数东西要贵很多,我拿人民币买的东西他们找的我是港币,头一回见到港币,港币颜色还是挺漂亮的。
    从香港去墨尔本,选择的是国泰航空,国泰航空是香港的一家航空公司,香港机场的地勤虽没有北京的地勤漂亮,但服务态度要比北京的亲切,
    第一回做国际航线,每个座位前都有一个小电视,片子基本是英文的,但有中文字幕,还有些不错,飞机上的食物相比国内航班还不错!空姐都以英文为主,航班上基本上外国人居多,亚洲人不是很多。
      今天到墨尔本后在姐姐家休息了后,睡了会醒来下午2点多,姐姐带我去门口买了个必胜客皮萨,墨尔本的必胜客不像北京装修的那样豪华,它比较朴实,没有豪华的场地和精美的装饰,店里只有1个工作人员,大约等了7、8分钟我们的皮萨做好了,披萨价钱澳币19块多。回到家吃完披萨,下午去的超市买很多好吃的。
    对了墨尔本现在是冬天,大约7摄氏度,还是比较寒冷,我们晚上6:00开车去的是当地比较大的商场里的一个吃饭的地方,晚饭比较丰富,烤鸡的味道属于超级赞,真的很不错!我们要了2中味道,一种原味一种辣的,如果是属于吃辣的,我个人认为辣的比较好吃!还有很多吃的,就不一一介绍了。
    June 19

    上司希望你明白的二十四件事(转)

    16.Get along with your co-workers 与你的同事和睦相处
       Internal battles mean less production. To your boss, if you're involved, you're automatically wrong.
       内斗意味着减产。对你的上司来说,如果你卷入内斗就已经错了。
      17.Protect the company's reputation 保护公司的名誉
       Never discuss company business and people where strangers can overhear Even in private, be reticent.
       不要在有陌生人能够无意中听到的场合谈论公司的事务和人员,即使在私下也不应当说。
      18.Let others win sometimes 有时候要让别人胜出
       "Sounds like a good idea. We'll do it that way". If you don't, people will resent you.
       "这主意听起来不错。我们就这么做吧。"否则人们会讨厌你。
      19.Learn Timing 学会选择时机
       Develop the patience to wait for an appropriate occasion.
       培养你的耐心,等待一个适当时机的到来。
      20.Don't Lie 不要撒谎
       Lying will make problems worse. If you're caught in a lie, you lose your credibility.
       谎言会使问题变得更糟。如果你的谎言被拆穿,你将失去你的诚信。
      21.Read your industry's publications 阅读本行业的书刊
       Indicating you haven't the time or money to read will shock your bosses. To them, your lack of interest indicates no real career goals. Or worse, they may think that you are ignorant of important professional news.
       假如你声称没有时间或没钱阅读本行业的书刊,会让你的上司感到震惊。对他们来说,你缺乏兴趣表明你没有真正的职业目标。或更糟的是,他们可能会认为你对重要的专业新信息一无所知。
      
      22.Get to know your peers 了解你的同行
       Be active in one or more professional/trade organizations. The contacts you make and information you glean aid you on a personal level whenever you change jobs, while improving your current status.
       积极参与一个或更多的专业/行业团体。不管你什么时候为改善你现有状况而跳槽,你建立的联系和收集的信息都会有助于你提高自身水平。
      23.Never assume other people are operating from your standards
       永远不要假设别人在按你的标准做事
       When you find yourself thinking"I never would have expected such behaviour from her", you know you've made the mistake of projecting your outlook on to others' behaviour.
       当你发现你自己在想"我决不会料到她会有这种行为"时,你要知道,你己经犯了一个错误, 就是把自己的想法套在了别人的行为上。

     

    上司希望你明白的二十四件事(转)

    上司希望你明白的二十四件事(转)

    1. Forget about excuses 不要寻找借口
       Forget rare exceptions no boss cares why an assignment wasn't done. It's your job to get it done and on time.
       上司都会关心为什么分配的工作没有完成,这很少有例外。因此及时完成工作是你的职责。
      2. Don't aim for perfection 不要苛求"完美"
       Getting it done well and on time is much more important than doing it "Perfectly"
       及时把工作做好比做得"完美"重要得多。
      3. Carrying your share is not enough 只做份内事是不够的
       Bosses value people who do their job and look around for, create or ask for more real work.
       上司看重那些不仅做份内事而且主动寻找、创造或要求更多实际工作的员工。
      4. Follow Through 自始至终完成工作
       Tie up the loose ends of your assignments. Don't wait to be reminded, particularly by a Supervisor.
       对分配给你的工作做到有始有终,不要等到别人特别是你的主管来提醒你。
      5. Anticipate Problems 预见到问题
       When your responsibilities depend on input from others, check their plans and their understanding of what you're requesting.
       当你的工作有赖于他人的参与时,要核对他们的计划并确认他们理解你的要求。
      
      6. Be Resilient About Problems 坚韧乐观地面对难题
       Part of carrying your responsibilities is understanding that unforeseeable failures by others are a routine part of work life. When problems occur, no one is picking on you and you can't excuse it as bad luck.
       发生别人无法预料到的失误是工作生涯中常见的事情。理解这一点就是你工作职责的一部分。当问题发生时, 没有人怪罪于你,你也不能以运气不好作为借口。
      7. Don't Take Problems to your boss 别把问题留给你的上司
       If you lack the authority, come prepared with solutions when you broach the problem. Even though your boss may not use your solutions, you've made an impression as a problem solver - not as a problem collector.
       如果你权力有限,在去见上司以前要准备好解决问题的方案。即使你的上司可能不采纳你的解决方案,也已经给他留下了这样的印象:你是解决问题而不是收集问题的人。
      8. Attendance counts 出满勤
       People quickly become aware of who makes an effort to be there and who uses any excuse to miss a day.
       从出勤情况可以很快看出,谁在努力工作,谁在寻找理由混日子。
      9. Don't be a squeaking wheel 不要难字当头,喋喋不休
       Don't be seen as " Here comes a problem".
       不要让人见到你就觉得"又来了一个问题"
      10.Don't carry grudges 不要嫉妒怀恨他人
       You cannot win them all. So don't squander your energy, the goodwill of your allies, and the patience of your boss by turning every issue into a crusade.
       你不可能胜过所有的人,因此不要把每个问题都变成争斗,这样就会浪费你的精力,丧失你同事的善意和你上司的耐心。
      11.Choose your battles carefully 慎重选择是否"开战"
       Ask yourself: how much difference the problem really makes. Is it worth making an enemy? Do I have a realistic chance of winning
       扪心自问:这个问题到底有多大的重要性?是否值得你为此树敌?我有切实的获胜机会吗?
      12.Deal directly with the person who makes the decision直接与决策者打交道
       Dealing with people with less authority may be easier on your nerves, but you'll be wasting time and effort.
       可能与职权较小的人打交道不会使你那么紧张,但这会浪费你的时间和精力。
      13. Keep control of problems 保持对问题的掌控
       Let's say you need some special work done. Don't stop with getting approval. If the other person doesn't follow through, you're left looking inept.
       比如说你需要完成某些特殊工作,不要因为还未得到批准而停下来不做。因为如果这样,尽管是别人不配合,你却已给人留下无能的印象。
      14. Learn to translate boss language 学会"翻译"上司的话语
       "If it's not too much trouble" means, "Do it, and the sooner the better".
       "如果这不是太麻烦的话"的意思是"做吧,而且越快越好"
    June 07

    公司组织体检

    今天早上公司组织体检,体检项目里有抽血化验这项,每年体检抽完血,抽血的胳膊都是紫的、有淤血,想想都恐怖,今天抽血时请教了一下医生,询问了一下为什么会这样,医生给我解释说是我抽完血没有按着止血,这回抽完血让我按5分钟,就不会出现原来的现象了,果然按着还真管事,到现在也没有淤血,呵呵~~

       体检项目有耳鼻喉、眼底、心电图、B超、乳腺、外科、X透视片~~,基本当场就出结果,体检结果良好,可以放心了!   要忙工作了,先写这些~~~